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

Need something to inspire myself

其實這是一個靈感盡失的深夜.

已經再度是凌晨四點了,其他女孩們外出go clubbing狂歡慶祝周末.而我照舊地待在家,在我的紫色房間裡,與她們一樣,非常不健康地揮霍著夜晚.

剛安裝了toycamera這軟體,於是就先隨興地編輯了兩張圖,其中之一就是左邊這張.


你知道嗎?我原本是決定不放上任何自己外在的照片了呢,在這個新誕生的空間裡.

原因只是,放自己的照片實在是太做作了哪.




但是如你所見,我還是放上來了,但起碼沒有露出臉,就試圖營造個氛圍吧.
(如果要問我是什麼氛圍,我會請你先自己揣摩)


然後,正如我第一句話所言,今夜靈感盡失.

說是靈感盡失道也不完全準確,也可以說是感覺情緒無法表達吧.

但現在我的心情的確是處於不夠飽滿的狀態,
不管是正面或是負面,
不夠澎湃.

其實這情況下通常我就會嘗試地瀏覽其他網頁找靈感,或是沮喪悻悻然地關機睡覺.
不過我沒有.

我說過了我要繼續寫,我受夠了總是因為無靈感或是表達能力低落而沒有持續寫作的感覺,所以哪怕即便我只是在抱怨也好,那怕這篇文章還是一樣空泛,起碼我繼續了.

我知道文筆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就練成,說用"練"的好像又太簡單,對我來說,寫作是生活的感觸,將內心抽象的感覺轉換成能與人傳達接觸的方式,如果沒有情緒的察覺,你沒有素材;如果沒有字彙的累積,你無從表達,是多方的綜合,而我不是天才,這無法一蹴可幾.

我看著近來的文章,與過去的文章,內心有焦慮也有期待.

寫不出像過去那樣子了.
那時期給我的感覺是強烈,偏激,自傲自卑卻浪漫夢幻的.

而現在呢?
我的文體已經不再那麼"詩化"了,這確實讓我感傷,但是也期待.
畢竟我也不想再自傷自憐了(雖然我實際上還是會),
無病呻吟的日子,或許是該過去了.

當然我還是會照著感覺寫,
感覺是我寫作的基礎,沒有感覺不可能寫出文章來.
但是我更要試著去抓住感覺,
因為很多時候,不是毫無感覺,而是沒有覺察.

就算是一點感覺也好,都能讓我更認識自己一點,跟自己對話多一點,不是嗎?

甚至希望自己可以開始喃喃自語,甚至是歌唱,
我懷念著自己跟自己對話(是真的說出來),那奇異的時光.

好像是暫時性地把自己分裂而成兩個人那樣.


而又忽然發現,當我獨自一人時,都太過,太過安靜了哪.








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