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

the memory of smoking

想要的生活似乎總是在遠方,所以我在這裡,離家幾千里的歐洲城市.

偶爾還是想念台北,想念家.

但不可諱言地,想念台北還是比家多一點.在台北,我經歷了五年的時光,可能也是讓我改變最多的日子了,即便我來到歐洲這麼遙遠不同的地方,我的個性思維或許還是在當時就定型了.改變當然是可能的,只是難了點.




我最懷念的,應該就是大四那年,以及畢業後那年.
22歲,與23歲的我.

我跳舞,我看戲看電影,甚至也演戲,當然還持續繼續與寫,與拍照.
我假扮著頹廢,那兩年我甚至抽了些菸,不過不多就是了,沒太喜歡菸味.


昨日我買了一包菸,深夜裡開始寫前一篇文章時,打算點燃來抽的,即便是在房間裡,會沾染上菸的味道,但那又如何?我只想要回憶一下那時候的感覺.

我抽菸時通常是有那麼一點故事的,心情壞所以抽,心情好也可能抽,或許我說不出太多目的性,但的確是始於一種"想抽菸"的感覺,

像是與前男友第一次分開,像是看完抑鬱的頤和園,像是結束了表演的放鬆,像是看完戲後小公園裡的放縱,以及多鬆,我第一次買菸點菸的地點,還有514巷的小套房,那幾位抽著菸的樓友的邀請.

我都還記得,不是嗎?

但是我忘了打火機,我翻了抽屜與衣櫃,確實沒有打火機.

看著已經抽出菸盒的那根菸,我有點手足無措,於是撿起來輕輕地聞了一聞,再無奈地收回抽屜.

令人熟悉又陌生的菸味哪.


如果有一天,你能陪我簡單地抽著菸,也許一根,也許兩根.


就這樣抽著菸,也許曬著太陽,也許看著雨下,而我們都不必說話.



好嗎?




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