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

My Latte Art Works



直到第四堂課我才終於拉出較穩定的心形拉花。


那天將自己關在房間放空一整個下午,上課前勉強扒了些飯便匆匆騎車出門。





五匙當天現烘咖啡豆置入飛鷹牌磨豆機刻度1.5,填充壓緊入粉杯,用CX-25P高壓壺萃取出有著美麗crema的濃縮咖啡,再用高壓管打出流動性佳的奶泡,左手捧住咖啡杯,右手握著奶泡杯,嘟嚕一聲將奶泡倒入咖啡中與之融合,抓準時機拉出形狀。





手感出乎意料地比平時好,在心空空蕩蕩的當下,有一件事情可以專注去做,是很值得珍惜的。




我喜歡咖啡豆磨碎那一刻併發出來的清爽乾香,也喜歡擰開咖啡壺看著濃縮咖啡注入杯底那時散發出的濃郁濕香,說真的,那香氣令人陶醉。




曾經夢想擁有一家咖啡店。但去學拉花並不是為了開一家咖啡店,而是想在生活中找一點調劑。




關於咖啡,我的知識過於薄弱,熱情也累積太少,但我總是被咖啡館的氛圍吸引,跟你們一樣。




咖啡之所以會是咖啡,讓人著迷的咖啡,我想除了本身獨特的香氣與苦味,更多的是與之關聯的故事。我們隨時都能夠想像著自己在一間迷人的咖啡店裡,啜飲著一杯苦甜交錯的咖啡,翻閱著雜誌、聆聽著音樂、寫著明信片、構思著未來、敲打著網誌、有時候與朋友放鬆交談、有時與情人依偎著什麼也不做,只為了安靜地共享那一刻,屬於彼此的咖啡時光。




因為若能捧著一杯咖啡在下雨的深夜裡,與你坐著相視而笑,便能減少孤單。




在咖啡館裡我擁有過太多故事,有些我可以用文字記錄,有些卻只能憑著感覺去回憶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