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

《台北的咖啡時光 - 早秋咖啡 Cafe Macho》



Café Macho, it gives Mo!Relax a second life.



大學時期最常造訪的咖啡館多鬆Mo!Relax,於2012年歇業,那時我正在里斯本。



跟多鬆之間的故事好像之前寫過了,反正一間咖啡館對於我的重要性,咖啡與環境好壞倒是其次,主要是人生故事的連結,畢竟台北比它好的咖啡館應該蠻多,而且它真的是一間很奇怪的咖啡館,除了該有的咖啡茶酒甜點之外,還兼賣炒麵水餃,重點是還蠻好吃的(是的,我的確曾在多鬆喝咖啡配水餃,哈哈哈),認識它的第一年室內還不強制禁菸,人還沒走進去就先招待我幾口濃濃的二手菸。

總之,後來出國那年,師大夜市商圈改變了很多,多鬆也歇業了,我在惆悵之餘上網搜尋,發現前店長接收了多鬆的物件,在晉江街一個小小空間,經營起Café Macho 早秋咖啡。

過去幾年我很少在台灣,回來休假也總是待在中南部,難得往台北跑也是有事在身或是緊湊聚會,抽不出身來早秋。今日,八月的最後一天,克服了早晨令人不適的hangover並辦妥北上要事,終於有了空檔,冒著雨撐著傘啪嗒啪嗒前來。



以風格上來說,這是多鬆。

擺滿社會藝文活動的宣傳單,幾個男女邊抽著菸邊翻閱人文雜誌談著我不懂的社會改革,旁邊一桌則是敲著mac談設計攝影,室內燈光昏黃並填滿貌似從多鬆時期直接遺留下來的書籍漫畫海報,整潔中帶著點隨性不拘小節的凌亂。

雖然我是為了重溫在多鬆的回憶而來到早秋,但早秋是否像多鬆卻已不是我在意的點,其實我也不太清楚該怎麼表達現在的想法,但我想那是一種關係的重建,像是你愛過的每個人或多或少有著共同的特質,但你並不是為了要延續對前一個人的感情,而與下一個人在一起⋯⋯

Well, my hangover hasn't gone yet.

離開台北多年,我說不出早秋是否真帶有多鬆的靈魂,或許是我幾乎未曾在下午造訪多鬆,而總是在深夜,它曾經讓一個單純的鄉下女孩揮霍過屬於她的小小叛逆。


八月底九月初,該是早秋了。

(BTW, 剛剛查了一下"macho"這個字,代表的竟然是大男人主義、有男子氣概的,有趣。)

(特濃拿鐵加提拉米蘇果露: $140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