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

一段小時光 / A Piece of Time


Un jour sans café est un jour sans soleil. 
Um dia sem café é um dia sem sol.

時間軸將我們推移進入九月,陰陰悶悶的季節我們像隻貓慵懶地睡醒。

『去喝杯咖啡吧。』,我說。





(其實已經是女人的)女孩將車子駛上國道三號一路南下,這是她第一次跨縣市的旅行,在夏季午後暴雨中抓緊方向盤踩下油門,時速最高達100KM,微微顫抖卻堅定,這是必經的挑戰,必經的冒險。

『因為我喜歡公路旅行啊。』,而我們安全地抵達。

小小的咖啡吧在陰雨天透出溫暖的黃光,『來杯巴西幸運草吧。』,憑著直覺選擇了中焙手沖,並奢侈地在熱度尚未退卻之前飲盡。

如同熱戀短暫,於是把握每一次機會說喜歡。

我們知道,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幸運地找到人生目標,唯一能努力的,就是將每個當下過好。

我會懷念每一杯咖啡的回憶,卻更想創造下一杯咖啡的故事。

『沒有咖啡的一天,就像沒有了太陽。』

夏天的尾巴,我們共享一段小時光。

(當哪一天我的頁面旁邊有著勾勾寫著public時,我會感謝小時光的提拔XD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