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

A non-love story behind my first Turkish Coffee


用Ibrik壺煮了土耳其咖啡,想起上一次喝它,已經是十年前了哪(遠目)。

高中畢業的暑假,計畫了九份金瓜石旅行,那是人生中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獨旅,搭乘著自強號北上,飛馳的速度像是把這個鄉下少女急推向前,成為一個大人。




在九份的咖啡店,我點了一杯土耳其咖啡。

土耳其咖啡有一個特色,就是可以透過咖啡殘渣占卜。我問了感情,而占卜師看著殘渣嚴肅地說:可能事情會不如妳所願。

我感謝了她並笑笑地離開,那時候我自信滿滿,想著對方都跟我告白了還有什麼會不如所願?我帶著旅行的美好記憶回到了雲林,卻在幾天後的通話,意外地發現對方已經
移情別戀了
移情別戀了
移情別戀了
(很錯愕所以說三次)

在震驚與難過中,聽著對方苦惱地說不知道該不該跟心儀的她告白,當下的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,開口對他說:「別擔心失敗,就勇敢去告白啊,像你知道嗎?我就很喜歡你。」

然後我就收到人生中第一張(目前也是唯一一張)好人卡了。

知道對方已移情別戀後還堅持告白,可能是一件很可笑的事,但並不後悔。當下就是有一種「無論結果如何,也要傳達給他知道」的心情,也才明白,原來有種喜歡,是妳願意祝福對方,即使無法在一起,也不會感到怨懟。

那是一個失戀的夏天,卻真誠直率,回想起來還是那麼可愛。而我想,勇氣是旅行帶來的,我曾在金瓜石的山路上,汗涔涔地獨自唱著旅行的意義。

然後,不要迷戀姐,姐只是個傳說。身為斗六鍋雪芙,也有吃癟的時候 (菸)。

1) 謝謝Patrick哥從土耳其出差帶回的禮物 grin emoticon

2) 對方後來解釋,他只是對我表示有好感,但那不是告白。所以女生們,當有男生傳訊息告訴妳對妳有好感時,Do not take it seriously!!那不是喜歡妳也不是想跟妳交往,就只是有好感而已 and it's all!

3) 個人覺得土耳其咖啡占卜跟羅夏克墨漬測驗(Rorschach inkblot test)一樣,都是一種投射的解讀,準確度不高,參考即可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