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

堅強的溫柔

(Rock Climbing @ Lanyu / Orchid Island)


《Hay que endurecerse, pero sin perder la ternura jamás / Che Guevara》

「妳其實蠻愛逞強,對不對?」




「哪有愛逞強?是真的很強好不好。」

「有時候還是溫柔一點好。」

「並不衝突啊,我不是強悍,而是堅強,這叫做剛柔並濟。」

「那柔弱那面多一點好了,給別人表現的機會啊。」

「有啊,每次我機車立不起來,都會有路人願意幫忙喔,呵呵。」

「......」

「而且,誰說溫柔一定是柔弱呢?如果有人必須要覺得我很脆弱才接近我保護我,那未免太大英雄主義了,除此之外,必須依靠我的弱才能顯現他的強,他大概也不怎麼強甚至非常自卑,我不需要這樣的人啊。」

「妳這樣說蠻有道理的。」

「所以啊,堅強起來吧,才不會喪失溫柔。」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