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

Day#2

規定自己要快點讓生活進入正軌,讓情緒平靜下來,去思考什麼才是真正對我有幫助的事物,而決定寫下來,是一種思緒的整理,學著跟這段感情勇敢說再見,收進記憶的盒子裡。


在斗六我最常去的是旅人洋行TEABOX,理由很簡單:咖啡店隨便一杯咖啡動輒一百元起跳,但我已經常在家自己沖煮咖啡了,旅人洋行只賣茶,而且價格介於60~120之間,環境也乾淨明亮,平常日的下午沒什麼人潮,我可以在那裏點上一杯茶,靜靜地讀著書或是上網寫信。




在上個星期二,我就坐在那裏面對窗的位置,旁邊坐著一位也是愁容滿面的清秀女孩,我猜想著他或許有類似於我的苦惱,但我們沒有互動,就這樣靜靜地坐著,她滑著手機而我讀著書。點了哪種茶我已經忘記了,但我不會忘記我在那裏寫了一封信給你,誠懇地告訴你,我想共同討論我們之間的問題。

隔天我出發去台南,跟剛失戀第二天的夏夏見面,也順便過了情人節,一個是剛失去一段感情的,一個是即將失去一段感情的,那天對我們而言,就是平常的一天,在台南吃吃喝喝順便分析著彼此的感情狀態,最後在台南火車站道別。

星期六我出發去了台中,跟野馬一群人見面,食物好吃,密室遊戲有趣,一群朋友聚在一起也是一樣大聊大笑,而我跟你約好了晚上談談我們之間吧,於是那晚原本計畫待在台中的我,選擇回家。

我走進台中火車站南下第二月台,我走到了7/20那天我們一起肩並肩坐著的位置。

我在那裏坐著候車,想著那一天,我們在台中度過平凡簡單的一天,我們在火車站的摩斯,什麼都沒有點,我們來到月台找了這位置坐下,拍下了兩張醜醜的拍立得,而發現我的小米手環再度遺失,當下你就要將手上的手環脫下來給我,我說不用了沒關係你留著吧。

火車來了,你送我上車,沒有擁抱沒有親吻,最後我還依依不捨地握著你的手,你面無表情地說快上車吧不然就要開了。那一刻我好像就知道了些什麼。

就像小米手環,我弄丟一個再得到一個,卻也在那天再度弄丟了。
有些東西注定要失去的還是沒有辦法阻止。

上車後我坐在靠窗近月台的位置,笑著對那端的你揮揮手說再見,並幫你拍了一張照,我一直笑著,直到火車發動直到看你不見。

然後我才哭出來。


在昨天凌晨,你告訴我你沒有太多時間處理太多事情,我問你所以我是太多事情之一嗎?

嗯。你這麼回答我。

我們協議分手,我打開BetweenUs看著日期,我們 交往了125天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