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

《台中的咖啡時光 - 溪仔邊十三 · 13 Gabee 》



My very first time to drive alone to Taichung, though made some mistakes but lucky that I didn't cause any serious problem, even successfully arrived at Café 13 by riverside where is not easy to be found.
Enjoyed a cup of nice Kenya coffee and caught up with a travel mate.
Really a great experience!! I love road trip :)

溪仔邊十三的前身,就是坐落於楓樹巷的三合院:「十三咖啡」。




現在舊址已不復存在,完全遷移至溪仔邊十三,不只遷址了,整個風格也大大改變,雖都存有古樸的風味,但以往的三合院親切宜人(我沒去過,僅看他人照片分享),現今的溪仔邊十三,運用大量木頭與石塊堆砌而成的粗獷建築,帶著點復古工業風,好像在北歐森林裡會出現的小屋,彷彿一推開門,就能見到角落堆著爐火,精壯的伐木工兼咖啡師會端來兩杯熱呼呼的咖啡,我們會一起烤著火共享咖啡 (非常腦補的劇情......)。

沒有menu,找個好位置吧,咖啡會自動送到你的桌上。




夏末秋初的天氣實在太美好,曬著陽光吹著微風不冷不熱,選了戶外座,一小方杯的冰釀衣索比亞馬上端上桌,而這只是前菜,分兩三口喝掉,欣賞著建築享受著天氣與輕快的音樂,書還讀不到三頁,一杯熱肯亞咖啡已上桌。



「慢慢喝喔,不同溫度會有不同的滋味。」老闆(之一)大概怕我趁熱一飲而盡,便走過來說。


「我們的豆子都是用陶鍋文火烘焙的,一杯真正好的咖啡,是不會讓你心悸睡不著覺的。妳這杯肯亞,熱熱喝的時候非常溫潤順口,等到溫度涼一點了,酸度便會顯現出來。」

「呃,老闆,其實,我喝不太懂咖啡耶...」聽到老闆開始講解了,我不禁正襟危坐起來,擁有遲鈍的舌頭真的不是我願意的啊(汗)。

「不用那麼認真,把豆子烘焙好,咖啡風味調整控制好,是我們的責任,妳只要沒有負擔地享受一杯好咖啡就好了。」

「好啊,那我就把握這美好的天氣,好好地品嘗這一杯好咖啡囉~」





就這樣,我在溪邊的十三咖啡揮霍了整個下午,看見老闆身上T-shirt 背後印著一句:

「雙手,是機械取代不了的溫度。」

我意識到,手上這杯琥珀色的芳香液體,是許多人堅持著的理想。

「姐喝的不是咖啡,是理想。」







* 與我談話的老闆(之一),是雲林麥寮人喔!

* 離開前特地詢問了今日撥放的音樂,是原住民歌手以莉·高露 Ilid Kaolo的「美好時刻」,帶著雷光夏的風格,但較輕快活潑,推薦!


地址: 台中市南屯區環中路五段200號
營業時間: 下午13:00~沒電 / 星期五.六 至晚間23:30
楓樹十三與溪仔邊十三分享時間: 全年無休
消費: 200元/人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