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

《HAPPY TOGETHER · 春光乍洩 》




雖然張國榮梁朝偉飾演同性戀人,但基本上我覺得這部片跟同志沒太大關係,在劇中沒有遭受什麼歧視,沒有要探討性別多元成家議題。兩人之間的關係跟異性戀並無二致,有些片段還讓我臉紅心跳撒小花呢>///< (後半段出場的張震也很帥,但他的台灣腔卻讓我很出戲XDD),然後我默默發現了一件很有趣的事,結局開始跑馬工作人員名單時,攝影助理的名字是:黎耀輝/何寶榮 (梁朝偉與張國榮在劇中的名字),好有趣XD


我認為這是關於旅行與分離的故事:旅行是離開了家,分離是離開了你。


場景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,這是切格瓦拉 Che Guevara的家鄉,摩托車日記開始的起點,今年從西藏回來後我一直在尋找長旅的下一站,本來想說到海嵾威坐西伯利亞鐵路吧,在差不多定案的時候我看了摩托車日記,然後就被雷打到一樣改變心意要去中南美洲(雖然去過巴西,但出差幾乎沒時間好好旅行),開始上網緩慢找一些資料,又默默將貴鬆鬆南極洲排進行程裡:我要去南極,我要去Ushuaia。


" Ushuaia," 小張在酒吧裡這樣告訴阿輝 " 聽說那邊是世界盡頭,有個燈塔,失戀的人都喜歡去,說把不開心的東西留下。"
嘿,你正為了什麼不開心嗎?
如果你願意,請寄一封信給我,在抵達那座燈塔後,我會替你將這些悲傷留下。





:)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