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

Budapest, Hungary 匈牙利布達佩斯 ‧ 我愛東歐小巴黎




June, 2012 @Budapest, Hungary 匈牙利 ‧ 布達佩斯
來到匈牙利,是廉價航空帶給我的美麗意外。
六月跟倩倩約定好要一起去英國,買好去程機票後,在Skyscanner搜索下個目的地,猛然看到6/18凌晨倫敦飛往布達佩斯的機票竟然只要40歐...接著再看到6/20布達佩斯飛往義大利米蘭的機票竟然只要15歐...當下只覺得不買對不起自己,於是立馬下訂這兩趟機票。

當時布達佩斯之於我,其實只是能夠貪便宜去義大利的一個中轉站,但三天短短小旅行過後,布達佩斯給我的美好回憶,絕對是我去過的歐洲國家中排行榜前三名。

飛布達佩斯那夜,在倫敦咖啡店被一個死義大利佬騷擾,拖著行李箱逃出咖啡店直奔巴士站,驚魂未定之餘很烏龍地錯過了我的機場巴士,只好向倩倩借了十鎊才夠再重買一張車票,這是第二次在Gatwick機場過夜,上網跟朋友抱怨騷擾事件竟然被反問 " 妳確定他沒瞎? " 當下老娘一把火上來又委屈又憤怒,被騷擾是一件很不蘇湖的事情,想討拍反被酸......WTF!

但就在飛機降落布達佩斯後,姐的心情就好轉了!
乘坐著歐洲大陸最古老的地鐵,住進波希米亞風的復古hostel,披著滿溢陽光去街上探險,在古典餐館裡喝上一碗牛肉湯,月光下穿著比基尼在Széchenyi baths大浴場泡湯,以及遇到兩位很可愛女孩當旅伴 (有一位還是正心的學妹咧~超扯,雲林人可遇不可求啊~),一起享用物美價廉肥嫩鵝肝,伴著小提琴演奏的濃郁魚湯,草地上大曬太陽,Rudas土耳其浴場坦誠相見(好啦有穿泳衣啦XD),在地鐵站看地圖時,遇到廣東滯西班牙的關先生,也是奇人一枚XD,在烏漆媽黑的bar幾個東方人湊一桌喝啤酒,再披著夜色東南西北亂聊走回hostel,雖然到底聊了什麼鬼我早就忘記了XD

雖然最後我還是沒有去參觀漁夫堡,反而是去了兩次浴場,在市集裡大啖奶油蛋糕,在中央咖啡館Centrál Kávéház喝Wiener Melange吃Sacher蛋糕寫明信片...



這樣悠閒愜意的布達佩斯噢,我有點想念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