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

中港台小清新電影私心得


來說說幾部中國電影(中港台合資)的私心得 


小時代、致青春、閨密、匆匆那年......


身為一個喜歡追憶往事、無病呻吟的魯蛇女子,上述電影以宣傳層面來說,的確都是我的菜,但是看完之後,或許有那麼一兩個摸門特有觸動到一點什麼,整體而言,都沒有特別打動我。

小時代我只看了前兩集,郭敬明的風格大概就是擅長使用華美詞彙裝飾一個故事,對於一個小說家,豐富的形容詞固然重要,但層層剝開後若發現故事的軸心是個空殼,只會更顯得狼狽難堪,所以第三集我就follow不下去了


致青春,身為成長在一個小燕子時代的輕熟女,想看看小燕子成熟到什麼地步了,其實故事我是喜歡的,但我對於兩人分手原因感覺很無語,或許那年代遠距離戀愛更為辛苦吧?總之很疑惑啊不就出國讀個書是有需要隱瞞成這樣?真的那麼愛是不會想辦法維持喔?連努力都沒有很難說服人欸,相較之下阮莞的故事還比較打動我:P


閨密,我很想知道為什麼有人可以一看二看三看四看?我承認,女孩子之間的友情非常緊密重要,但若我的好姊妹為了阻止我跟一個"可能很危險"的男人戀愛,而親下火海勾引他,這姊妹我看我也不敢要了,也太奮不顧身


匆匆那年,well...這分明是致青春2.0,兩個人好...不容易再一起->男生提分手(重點:分手原因都超弱弱弱弱弱)->之後再來回憶追悔->最後到底是有沒有在一起啦?想搞一個無言的結局也麻煩讓人意猶未竟一點好不好...


    以上,如果這些愛情都能拍成兩小時電影,那我的豈不是可以演成史詩鉅片了(誤)??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