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

菸味


其實我不喜歡菸味.

這句話不知道說服力有多少,我的抽屜裡正有著一包菸呢,這包菸的味道,是我所有買過的菸以來,最濃最嗆鼻的一次.

或許是尋求一種墮落.

有人說何必呢?這樣可以證明些什麼?
這種做法似乎比那些真正已成癮的人還來得幼稚不理性,但我還是持續這麼做了好幾年,但從來,我沒有將任何一包菸完整地抽完.



我不是真的可以將一切放下的人.
不是真的想墮落就墮落,想放空就放空,或是擺爛.


於是,有時候,一個人獨處時,就喝酒,或是抽菸,讓自己享受一下這種喪志藝術家般頹廢的生活,讀著讓人繼續想太多的散文,思索著太難有解答的問題,聽著旋律讓人心碎的歌曲,流著孤單濫觴的眼淚,親吻著總是容易受傷的自己,跳著沒人看又畸形拙劣的舞步,在寒冷的夜裡,褪下衣服,自傷自憐地擁抱自慚形穢的靈魂,推開自己,再用極激烈的姿態擁抱,虛弱到沒有力氣地倒在寂寞堆滿的雙人床,一絲一絲地,或是吞雲吐霧地,織著再難實現的,早晨醒來若有似無的,夢.



而你會對我有所依戀嗎?
而你會願意跟我共享一根菸嗎?



親愛的,我必須這樣坦誠地告訴你,

當我即將窒息時,
我需要的不是氧氣,
而是你令我著迷的菸味.






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