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

任性地活著

我是如此難以相處的人.

這件事不算是太客觀的事實,但的確,在國外的這段日子讓我對未來又更心生厭懼了一點.

厭倒是還好,最可怕的是懼.

現在,在這裡,看起來沒有負擔,其實我只要專心地學好語言,省點錢偶爾出國遊覽,回國後找份還過得去的工作,這樣過個大半生也是很正常的.



可是我害怕.

我不穩定的心理狀態不定時地出來干擾我,我現在就擔心著未來我無法勝任工作壓力,或是在工作的日子裡絕望感又出現時該怎麼辦,要如何對自己的人生交代,我思考著為什麼有人的人生可以很輕鬆,或是,不見得輕鬆,卻還是可以不用太糾結地去處理面對.

今天晚上我又哭了,我不知道那是怎麼回事,我總告訴自己,寫作是一種治療,所以我又開始寫了,但能持續多久?能治癒多少?我不知道.

我想起你還有你,那些你這些你,我發現我人生裡其實真正出現的人並不多,很多時候都只是自己的幻想,我最近常想到一句話,少把濫情當多情,而偏偏我覺得自己就是濫情,卻因為太過自卑導致毫無發展可言,因此我交往過的人屈指可數.

旅行回來我的自信跟自卑又同時上升了一點,但仍然無法達到勢均力敵,不知道我究竟為何會這樣扭曲.可能我擁有的愛還不夠,我缺乏讓我感到充分自信的愛,而這樣讓我更加退縮,讓分明是累積人生經驗與社交技巧的這國外生活,顯得那麼地乏善可陳,全部就只濃縮在我自己的小空間,喝著酒聽著歌讀著文章瀏覽著網頁,寫作也充滿對人生的抱怨,我還是繼續寫,因為我喜歡寫,但有時我卻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有多喜歡,我想寫但是卻有一種慌張茫然的態度在伴隨著我,以往的人生裡情緒雖然也混亂,卻沒這樣的感覺過,無能為力一般,現在就是,我不知道我可以得到什麼,不知道會不會變好,我叨叨碎碎地一直寫,要把什麼抒發出來一樣,甚至以為或許寫了我就可以得到答案,可以抓到出口,可以變得有自信,可以成為我想要成為的人.

可是現實中我不夠努力.我總是欣羨著那些我想成為的人,但沒有想過該如何成為他.甚至我也問自己,成為那樣的人,我真的開心嗎?而有太多的問題沒有答案.

我想成為手腕高明的社交花蝴蝶;我想成為言之有物的作家出版一本書擲地有聲;我想成為獨具一格的藝術家;我想成為個人特色鮮明的我自己,毫不畏懼地思考著往前走著;我想成為風雨無阻的冒險家;想成為領導眾人的革命者;想成為簡單渺小默默欣賞著世界的美的純真女孩;想成為不畏世俗眼光享受愛的女孩;想成為值得我愛的人愛的女孩;想成為一個傳奇人物,任性地活著...

而有太多的目標我找不到方向,太多人我不知如何相處,太多聲音我無從分辨,太多感情我無法吸收,

太多問題沒有答案.

而我在這裡,微寒的歐洲深夜,喝著紅酒,繼續思索著接下來的生活.







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