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

Healing Diary (1)



從柬埔寨/越南的熱帶跨年假期回來之後,情況非但沒有好轉,反而惡化。

返台第一周的周六晚上,便預約了高敏感族專業的心理諮商師進行晤談。
身為一名臨床心理系畢業的學生,我當然相信心理諮商當然是有用的,但我也知道必須給予更多的時間才能找出根源的問題進而解決,但當下的我,實在等不了,失眠、肌肉緊繃、恐慌的狀況持續出現,於是也緊急接著預約了精神科門診。



醫師還算是有耐心地問了我的病史與一些相關背景,也開立了藥物給我,分別是:

悅康:主要是促使神經傳導物質的分泌正常,有助緩解情緒

健康得眠(第一周):助眠藥,但服用後舌根會有苦味,食慾減少,心悸等副作用

戀多眠(第二周):助眠藥,因健康得眠副作用太強烈,回診時經我反映,醫師變換了這款給我,目前還沒有明顯不適

肌力康:肌肉鬆弛劑,能讓僵硬的全身放鬆,緩解痠痛與緊繃


現在每天服用1-2顆悅康(照理說是要一天2顆,但我時常忘記),睡前半顆戀多眠,如果想加強藥效,便會在服用半顆至1顆的肌力康輔佐。

這篇主要是記錄一下服藥治療的過程,不定期會更新,也開始看一些身心靈相關(尤其是靜心冥想)的書籍,有課程也會去參予,看似窮途末路,但我還算是積極地要去做些改變,希望自己可以越來越好。


克服情緒困擾的道路不好走,而我知道人生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能去體驗,我要好好活著,痛苦是難免,但我還想盡情去享受並愛著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