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

which planet are you from?



" 妳從哪一個星球來呢? "

" 地球,你呢? 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誤打誤撞踏入一個曾經完全不感興趣(現在正培養中)的領域,用不新鮮的腦袋努力學習追趕著,想著自己明明不笨,卻為什麼在這方面的理解領悟力差得可以,甚至必須將太過敏感的開關暫時斷電,好讓自己可以專注在工作上的跟進。

但是敏感的心思曾經是我自認為最勝過他人的地方,感受力強烈讓我對任何微小事物都能動情,而在工作之後,我不敢開啟太多,就怕不小心又分了神,落了拍跟不上這競爭的社會。

我也不是一個企圖心強要往高地位爬的人,現在會走到這一步自己也是出乎意料,曾經以為離職後放空思緒嘗試新事物,就可以找到一個與個性合拍的方向,放空出走九個月後又再度證實,夢想不是想找就有,最後得到一個消極但中肯的結論:把當下過好,最重要。


有著夢想甚至在追求的路上的你們說:沒有夢想的人生是可憎的。

但是冤枉啊大人,我試過了,我就是沒有夢想,但總不能因為沒有夢想就失去人生吧。

即便沒有夢想人生是黑白的是無聲的,我也要試著用最精湛的演技,演一齣精采的黑白默劇。


" 小王子,你覺得地球是怎麼樣的呢? "

" 地球是一個充滿夢想的地方。"

" 嘿,你說對了,而我在找尋夢想的路上。"




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