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

遙遠的他方



端著一碗燙手的麵靠在桌邊吃,擔心放久了就糊掉了,我狼吞虎嚥地吞著咀嚼著。

想著等一下該去哪裡好呢?去跑跑步?去沖一杯咖啡?


正思索著出神時,窗外響起幾聲雷鳴,放下吃到一半的麵,我走進窗掀起窗簾,閃電在同一時間落下,點亮灰濛濛的天空,過不了幾秒,雨開始下。


一種奇異的幻想浮現:

想像著自己現在正身在遙遠的南美洲,可能是巴西,可能是智利,可能是祕魯,但我當下想的是,阿根廷。

在阿根廷旅行,租了一間便宜的套房,家具窗簾雖破舊,卻仍樸素乾淨。

可能待上兩星期到一個月吧,讓我有時間不去追求景點,而是走上街頭去挑選食材,回到房間仔細地為自己做一頓飯菜。

我想我會非常孤單,在這樣子的天氣裡,外頭下著雷雨,而我卻孤身一人在離家這麼遠的城市裡,我想,我會非常想念你。


搽上與天氣不符的紅色唇膏,撐著傘走出門,為自己在雨天裡買幾朵玫瑰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