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

Daily 20160721:河邊思索


@淡水‧有河Book


夜深了卻忽然想要寫些什麼。

臉書的N年前的今天這功能非常甜蜜卻也非常邪惡,畢竟從2009年開始使用以來也過了七年了(驚),你說,七年來的回憶有多少重量?我們都愛過誰也離開過誰,我們都炫耀過也埋怨過,最讓我有感而發的,倒是以前那些如詩般自言自語的隻字片語,我如同偶遇久別的舊友般,帶著熟悉卻又詫異地閱讀著它們,說它們拙劣牽強也好、語焉不詳也好、假文青為賦新辭強說愁也好,但,這不就是青春的痕跡嗎


對照現今的文字,我只是個愛翻白眼追求小確幸的輕熟小資女(笑),而過往那些文字裡活著一個既理想化又憤世嫉俗的我喏。

也許也許,會覺得自己老了,不因為眼尾細紋或是鼻翼兩側法令紋,不是奔三最後時刻也不是辦公室忽然多出很多阿弟與妹仔,是因為我不再讀詩也不怎麼寫詩了,噢,我是指那些文字,若它們能被稱之為詩的話。

雖然還是時常嚮往著外面的世界,但回來台灣工作生活,某方面而言對我來說是好的。角落總是有咖啡館在等著我、好多電影劇場展覽可以看、一個人的周末雖難免孤單,但總不覺無趣乏味...好像好像,有個久違的靈魂又再度甦醒活過來了,我又可以跟她說說話了。

上週去了一趟淡水,七年前曾造訪的那間二樓書屋,仍畔著淡水河靜靜營業,一整面落地玻璃窗寫上了詩,讓肉體歇息、讓靈魂閱讀。

我在窗邊安靜地讀一本書、在心裡寫一首詩。

讓我繼續寫吧,連同這些文字一樣,那是一種儀式,不在意是否有人真的閱讀。







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