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

【遊記】 2015初夏‧雲南.讓我慢慢說 (2)





【遊記】 2015初夏‧雲南.讓我慢慢說 (1)

第一晚就在火車臥舖上度過,在中國火車之旅,怎能不來一碗方便麵呢?

既然到了雲南,就來碗米線吧,吃完了米線,才心滿意足地窩進小小的臥鋪裡,隨著鐵道框啷框啷的聲音前往麗江。









到達麗江時,是清晨06:10,我頂著浮腫的臉頰硬是在火車站恥度很高地自拍了一張XD

怕錯過集合時間,我跟其他三位旅客搭乘了小麵包車前往麗江大水車,人都說麗江古城人滿為患,但在這樣的清晨見她,卻有種清新的靜謐。


我們集合時間是七點半大水車,團裡共有13人,一半是攜伴前來,一半則是像我這樣的獨身旅客,在簡單集合後,分成兩車前往德欽。



我很幸運地坐在副駕駛座,能夠不受限制地欣賞到沿途美景,我們的師傅叫做公秋此里,是一位雲南藏族人,有點靦腆,路上他鮮少說話,卻喜歡吹著口哨哼著歌,他的播放清單裡有五月天、魏如萱、張懸等等台灣歌手,你知道,在雲南藏區聽到這些歌,感覺是蠻微妙的XD,而我就跟著他一路哼歌,在這長途拉車的過程中。


途中經金沙江峽谷,一行人下車透透氣拍拍照




團友Freedom,來自中國哪省我已經忘了,因為不成熟而與女友衝動分手,事後,後悔不已的他獨自出來旅行,在麗江用女友的照片製作了這一件T-shirt,便沿途開始了與女友拍照的追愛行動,想藉此挽回女友,在雨崩的旅程中我們幫他拍了好多的照片~

你說,這種行為是不是很傻逼SB?
我們不知道Freedom的女友是否真會因此回心轉意,我們甚至直白狠毒地笑他傻,但是我們也看見了他努力挽回而一人走上旅程的勇氣與傻勁。

追愛,就是要有點傻勁啊。




人在德欽,前往飛來寺途中。





背景是白馬雪山,看到雪山時我們都哇哇叫,但後來進入雨崩被雪山環繞才真的是極致美景。






雲南德欽,白馬雪山埡口4292米







從麗江出發,沿著G214滇藏線一路前往拉薩的騎行者,關於這張照片背後的故事,請點此






歷經了長途拉車,從麗江到飛來寺,還在適應高原的我們已疲憊不堪,沒有照片可以更新。

那天晚上,導遊再三囑咐不能洗頭,我想這是進入高原的旅行者都知道的一點,但是一想到接下來到雨崩要有兩天無法洗頭,我與我同寢的廣東室友伊伊,還是冒著風險洗了(請勿模仿XD)。

雖然一洗完頭便匆匆吹乾,但我們依舊開始頭痛想吐,伊伊給了我一包感冒藥散,我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吃了,但似乎沒什麼效果:-S

五月的飛來寺溫差還是極大,我窩在厚被子裡,頭痛欲裂與止不住的噁心,呼吸著稀薄的氧氣,我回憶起去年在西藏納木措湖邊高反發作瀕死的感受,動彈不得的我心想:

完了,以這狀態,雨崩看是進不去了。
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