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

Pray for Nepal







    Pray for Nepal. 為尼泊爾祈禱。
    沿著國道318,驚險地貼著霧濛濛陡峭山壁,經過聶拉木抵達樟木口岸,我們越過邊境,提著行李跨過中尼友誼之橋,來到尼泊爾。
    離開西藏的遼闊純淨,一時之間還無法適應嘈雜凌亂的加德滿都。但這國家豐富絢爛的色彩及其親切友善的人民,很快地讓我轉移了注意力。一路上大大小小廟宇記錄著對眾神的虔誠,鴿群與牛羊隨意遊走,尼泊爾人自然而然毫無違和地生活在難以數計的古蹟當中。
    ...
    我想念我們爬上猴廟,一窺加德滿都在夕陽中的風景;我想念我們在杜巴廣場,沿途讚嘆巴德崗老城歷史;我想念我們在昌古納拉揚神廟,寧靜地等待雨停;我想念我們在泰美爾街,來來回回買了好多喀什米爾羊毛圍巾
    ,在豔陽下隨興躲進那一間最愛的披薩店,喝上一杯沁涼的檸檬冰茶,舒適可人,雖然不是傳統的Masala Tea香料甜茶,但那是我記憶中尼泊爾的滋味。
    June, 2014 @ Nepal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