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

2015初夏 - 彩雲之南:行前

終於要前往一直嚷嚷著要去看一看的雲南了,在離開中國之前。


從2012年10月登陸至今也已經兩年半了,但還是有好多好多城市沒去看看,一來是因為中國實在太大,怎麼看也看不完(想想大陸尋奇都播映了幾年XD);二來是因為,人在中國哪,反而就會比較想去其他"遠方",中國我算一算,雖然去過了上海、蘇州、杭州、揚州、鎮江、廈門、紹興、南京、成都與西藏,但像是北京(終於六月要去)、九寨溝、張家界、桂林陽朔、敦煌新疆等處倒是從未觸及,反而去過了巴西(出差)、泰國、日本、尼泊爾、不丹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與印尼等國,一直到最後這段期間,才卯起來安排雲南與北京之旅。





原本最嚮往的是到洱海、瀘沽湖這些水邊發呆放空,享受春光明媚、歲月靜好的雲南生活,但終究內心強烈的征服感作祟,還是決定挑戰雨崩徒步。

雨崩的照片我也是看過,雖未到特別驚豔,但人稱"不去天堂,就來雨崩",這種極高的讚美加上神秘艱辛的過程,像是西藏一樣"身體在地獄,眼睛在天堂",就是這一種神秘魅力吸引著我,讓我想挑戰自己,最終還是將雨崩徒步排入本次最重要的行程,大理麗江等較易抵達的城市,就靜待我未來歸來一探究竟吧。


11天5/16-5/26
簡略的行程如下,細節做成了就不一一放上來了,等之後有空寫遊記再說吧:

5/16 (Sat)   寧波飛昆明,夜間火車臥鋪前往麗江
5/17 (Sun)  麗江大研古城大水車集合,前往飛來寺*
5/18 (Mon) 觀賞完日照金山,驅車前往西當村,徒步前往雨崩上村*
5/19 (Tue)  雨崩上村前往笑農大本營與冰湖,再返回雨崩上村*
5/20 (Wed) 前往下雨崩與神瀑,返回西當村,回到飛來寺*
5/21 (Thu)  再次觀賞日照金山,經納帕海前往香格里拉,龜山公園與藏民歌舞會*
5/22 (Fri)    經小中甸、中虎跳峽、拉市海,返回麗江*
5/23 (Sat)   玉龍雪山、谷海子、藍月谷、印象麗江(驢友團一日遊)
5/24 (Sun)  前往大理雙廊,遊洱海(終於可以愜意發呆)
5/25 (Mon) 輕鬆放空,由雙廊前往大理古城
5/26 (Tue)  由大理搭乘火車臥鋪回昆明,晚上飛機寧波


其中5/17-5/22是跟"麗江大腳ㄚ戶外俱樂部"的雨崩六日團,含交通住宿門票保險(不含餐),六天共1500RMB。

我在背包客棧上發問行程建議,大腳ㄚ的松吉此里導遊很熱心地回覆我,問一下路線時間與報價,評估一下覺得可以接受,因此就報名了,畢竟一個體能不算太好的女孩要獨自去走雨崩實在冒險,雖原本想著到了當地再找團報也無不可,但就怕時間湊不好與素質難以掌控,還是跟一下有口碑的團隊,將旅行的時間成本與風險降低。

5/23這天安排的驢友團玉龍雪山一日遊,淡季價格RMB558,但風光明媚的五月是旺季,漲了30元變成588了。貴是蠻貴的,也是在PTT上看到評價不差才報名,算一算自行前往可能也差不了太多,搭公交太花時間,包車則又昂貴,看完評價就決定跟這一日團,很適合我這時間不多的旅人。大家都說麗江商業化俗氣了,因此我只留了短短一天兩夜給麗江,一天內能夠將麗江戶外景點重點式地逛完,接下來兩天整就留給大理雙廊洱海,好好地發呆放空了。


5/24由麗江移動到雙廊,預約到了雙廊洱海邊有名的青旅:海地生活。女生海景房床位一晚40RMB

據說這裡會有名是因為很多洱海照片取景於此,有著無敵洱海風景的地中海風情的白色桌椅,等我回來再補上自己拍的照片吧XD


這一篇是概略的行前,不知不覺又說很多廢話,無怪乎每次打遊記我都會半途而廢XD,希望這一次可以堅持,畢竟是送給自己的畢業旅行,紀念自己從中國打拼了兩年多後,終於要回家了,雖然回台灣之後的一切都還很難說,但的確是人生中一個很重要的逗點,想要好好地記錄下來,以旅行的方式,還不敢說是壯遊啦,但至少會是份很珍貴的經驗。


雲南我來了。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