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

My way of recovery

人可能到了窮途末路就會迷信。

前陣子突如其來的嚴重衝突讓我近乎崩潰,夜不能寐,過多強迫性的想法塞滿腦海,一邊流淚一邊感覺胸口悶漲,近乎窒息。

我試著讓香味陪我入睡。

但就連最安全牌的薰衣草都沒有用了,酒神花園悠悠的神祕香氣也沒有達到效果。

再度上芳療版,發現了好像有個不是精油,也不是純露的玩意兒,叫做---花精。

把握著三分鐘熱度,急急地將版上的關於花精的文章瀏覽過一輪,在線上做了免費檢測,趁著清明返家,從晶荷Crystal Herb訂了三瓶花精:急救花精,野燕麥,海底輪,還有一本李泓斌醫師的" 圖說巴哈花精",準備來個自我學習與療癒。

急救花精:文章裡效用形容得很強大,舉凡心神不寧,恐慌焦慮,頭痛發暈等心理或生理徵狀,幾滴吞下,都能得到緩解。我買來就當護身符安心用的,有什麼突發狀況時希望能有所幫助。在閒來無事當作保養也嚥下過幾滴,不過目前為止沒有特別的感覺就是了。

野燕麥花精:主要的課題是,不知道自己人生目的何在,或是懷有夢想野心卻不知道如何去達成,興趣廣泛,卻沒有足夠深度。這一聽就是現在的我呀,沒有夢想,卻又不安於現況,想突破,沒有方向。

海底輪花精:屬於脈輪花精的一種,敘述上跟野燕麥有點相似,對於沒有現實感,無法腳踏實地的人,有著療癒清理的作用。

在花精上面不描述太多,網路上都查得到的。

從上星期一(April 7th, 2014)開始服用,我服用的方式是每日四次:起床刷牙後,午餐前,晚餐前,睡前

每次都是海底輪花精四滴在舌下,約二十分鐘過後再使用野燕麥兩滴,急救花精是偶爾服用,在頭疼或是壓力大時。

這樣吃了一星期,說實話,我並沒有顯著感受,睡眠方面也並未改善,仍舊是肩頸緊漲,腰背痠痛。

不過從上星期五開始,感覺特別疲累,時常犯睏並配合著多夢(但夜晚仍有入眠障礙),那種疲累也不知是花精引起的,或剛好正值生理期。

還是會持續服用下去,頂多是沒有效果而已,不會有害處的。

李醫師的書裡面說,水是有記憶的,也會儲存著負面的能量,若服用了花精,痰變多了,這表示負面能量儲存於水中,正準備排出。

這個說法對我來說有點玄,但是花精買了也開始喝了,就這麼相信一陣子看看吧,於是也買了一罐菲律賓Peter Paul的椰子油,重新油拔法(oil pulling也稱做油拉法),據說PP的椰子油對吸痰效果好,今天初次嘗試,似乎有點感覺,不過還是沒有清出痰來。

在芳療版爬文,也意外地發現了New Age這塊。

關於能量療法,我以前是絕對不信的,我相信有能量,但對於天使什麼的甚至有點嗤之以鼻,覺得那不過是人類想像力的延伸,不過,就像是日記開頭第一句,窮途末路了就會迷信,只要不過於荒唐,不影響到他人,就相信吧,相信任何可以使自己變好的可能,相信世界上有著我從未接觸過的神秘力量,因為我只是個單純的人,有太多力量不是我自己能掌控與想像。

所以也搭配著凱龍的燒毀法來清理負面能量了,每每施做,總覺得自己像個女巫師,帶著一點罪惡感與懷疑,卻又謹慎崇敬。



隔了兩年,決定重新開始日記,雖然不一定日日記。

服用花精,摸索一些能量療法,並配合著文字這樣的自我療癒,對我應該有幫助吧。


這是屬於我的療癒之路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