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

不曾在窗外看見藍光




他常問我為什麼冷還是穿得這麼少,
我隨便幾句敷衍了他.

因為剛洗完澡時是不冷的,因為我的睡衣就是這樣,因為我開著暖氣,因為你離我很遙遠,因為一些我沒有辦法回答的原因,也許也是因為懶,也許因為不想改變,也許因為我帶著感冒藥,也許因為沒有外套可以穿,也許我根本不覺得冷.


不知道能不能說是每次,起碼有百分之八十以上,只要是獨自走進當地的超級市場,就會有一種寂寞的感覺.

而我享受著那種寂寞.

一種我在異鄉努力生活的,沒人陪伴的寂寞.


自己出門,自己逛街,自己買菜,自己做飯,自己寫字,自己說話,自己喝酒,自己抽菸.


不知道為什麼我會享受這樣的寂寞,而我甚至還擔心著這樣的寂寞即將被剝奪.
我多麼願意再多享受一點,這樣的感覺.


也許是因為住在天井下的我不曾在窗外看見過藍光,也許冬日總是漫長,也許我根本不習慣菸的味道,它讓我咳嗽,讓我的衣服沾染上難以去除的味道,也許是酒喝多了反而更清醒,也許是我根本不想入睡,也許是因為我追求一種精神的狀態,而它,太難抵達.







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